2012-10-24

[文章]正義,一場思辨之旅(Justice - Michael Sandel)


正義,一場思辨之旅(Justice)是哈佛教授 Michael Sandel 的一門課,是哈佛大學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課程之一。談論正義、平等、民主和公民權,帶您重新審視何謂道德上的正義!

哈佛現已將課程對全世界開放,Youtube影片整理如下:

Class 1 : 福祉、自由、美德 ◎ 三個出發點
Class 2 : 最多數人的最大幸福 ◎ 功利主義
Class 3 : 我身我命歸我有1 ◎ 自由至上主義
Class 4 : 我身我命歸我有2 ◎ 自由至上主義
Class 5 : 募兵制與代理孕母 ◎ 市場的角色
Class 6 : 人權是普世價值 ◎ 康德的自由主義
Class 7 : 為底層爭平等 ◎ 羅爾斯的自由主義
Class 8 : 公平的起點 ◎ 羅爾斯的自由主義
Class 9 : 適才適性適本質1 ◎ 亞里士多德
Class 10 : 適才適性適本質2 ◎ 亞里士多德
Class 11 : 有歸屬就有責任 ◎ 社群主義
Class 12 : 同性婚姻與良好生活 ◎ 公共衛生

另外,在MyOOPS開放式課程也有詳細介紹,也可以到官方網站參與討論和觀看更多影片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